查看更多

是恩承_

【荷兰虫x你】Love sb. in one's heart(5)

告白了!!告白了!!!(欢呼)

第四章点这里

写了超久xx对不起各位产粮最缓慢的人估计就是我了olz

本章依旧撒糖,虽然可能不是很好吃但是大家还是来吃吃我的大腿肉(捂嘴)

预警:OOC,文笔出走!




  这段极具少女气息的心事是很久以后彼得才愿意说给我听的,我差点没笑背过气去,拿着这个梗整整调戏了他一周,还义正言辞地问他发现自己的心思后那么快就对我下手是不是怕我发现你是个傻的。


  已经长大成帕克先生的彼得朝我翻了个大大的白眼,一句话就怼回来,你想想是谁先告白的。


  我恍然大悟哦是我啊。托腮思考了一会又指责他,你还是不是个男人,居然是我先告白的!我可以拿这个梗嘲笑你半年!


  帕克先生脸瞬间黑成了锅底,并表示不想和我说话。


  事实证明这番对话后我为自己的言语付出了惨痛的代价,可当时的我并不知道后来发生的一切——15岁的我只是躺在床上,抱着手机暗戳戳地直笑。屏幕上那句话仿佛被我看出了背后隐含的一百万美金的大礼包,我甚至都可以瞥见成为帕克夫人的光明未来。


  明天就去跟他好好说清楚!


  这是十五岁的我下定的第233个决心。

  


  明天在一片晨光中到来,我难得地仔细打理了一番自己。在纽约混迹多年后我自然是懂了不少化妆的技术,散开平时绑起的长发,淡色的眼影从外眼角开始逐渐晕染开,外深内浅,凸显出眼眸的深邃立体,粉嫩的口红勾勒出轮廓,唇刷刷匀明媚的色彩。我带着莫名兴奋的心情来到教室,却被无情告知我脑内剧场里的那个男主角今日请假待在家。


  W T F???


  我呆坐在位置上,沮丧、失望和疑惑倾倾洒洒被混合起来,搅碎了我从清晨开始的所有美好幻想。


  难道这第233次的决心也要以第233次失败作为结尾吗?


  这并不是个好消息,我叹了一口气看向窗外,风卷起窗帘,把阳光吹上了桌面,柔和的温暖在我的指间缱绻。太过温柔的触感,恍惚间,我好像又看见他侧过身朝我微笑的模样。


  那上扬的嘴角,将阳光一分一分融入他的体内。


  对了,要勇敢,女孩。


  我轻声对心里那个自己说,‘To be brave.’,你无所不能,你勇往直前。


  你要去找他。


  

  

  顺着心意这么做的后果就是,我现在提着两块勉勉强强用来做安慰品的小蛋糕,神经质般地无数次抬脚放脚后才僵直着身子按下了彼得家的门铃。


  开门的无疑是亲爱的梅姨,这位美人在短短的几日之别后显得更加的风情万种。看到我的她脸上浮现了惊喜的神色,当即轻呼着“Oh my girl——I haven't see you for several days!”并给了我一个热情的拥抱。


  我努力把自己从纠结的状态揪出来,模仿着神色自如的模样回抱了她:“嗨,梅姨!我们的确有几天没见了!”


  “怎么,这次内德没和你一起来?”她越过我的肩头向后望了望,亲密地揽着我的背把我带进屋,朝我眨了眨眼睛,“是来找彼得的吧?这小子今天没去上课,也难怪你来找他了。你等等,我去喊他过来。”


  我的确是来找彼得的——不过不只是来做个充满革命友谊的慰问,我是来找你可爱的侄子告白的,顺带问问他能不能把革命的友谊上升到革命的爱情的程度。


  这种话当然只能默默腹诽了,我在心里给梅姨深深地道了个歉,同时扬起和彼得学来的乖巧的笑容来回答她:“不用了梅姨,不用那么麻烦,我自己去找他就好了。”


  梅姨点了点头,挂在嘴角的微笑突然多了几分意味深长的滋味。突然有种被看破的感觉的我连忙将小蛋糕塞了一块到她手里,确认自己的贿赂品被她收下后便发挥神速冲到他房间的面前,熟练地开门,熟练地关上门,迎上房里彼得错愕的目光。


  “哦嘿,你怎么突然来了?”他连忙站起身来,有些慌乱地摸了摸鼻子,“嗯,今天学校发生了什么事吗?物理老师又布置了突发小测?内德又搞什么乱七八糟的新点子了?”


  没没没,什么都没有,今天学校很平静,我来找你不止是为了这种普通的、平凡的琐事——


  “还是说米歇尔又对你神神叨叨灌输了什么诡异的理论了?难道是十项全能,丽、丽兹说了什么和我有关的话?”


  丽兹,又是丽兹,在你面前的是我,不是丽兹——


  “对了,我可能得和你说件事,虽然有点难开口,不过我发现,我就是突然发现,我也许对丽兹......”


  烦死了,随便什么快堵住他的嘴吧,我不想听丽兹,我来是为了,是为了——


  

  “我喜欢你。”


  冲动总是要先理智一步,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坚定地走上前,被拉近的距离变得有些岌岌可危。我甚至可以闻到从他身上传来清新的柠檬味洗衣粉的味道——这是隔壁超市前不久大促销的商品,我知道,那次我也大爆手速从人群中抢了一袋回家。


  可明明是一起流水线批量生产的产品,这味道在他身上仿佛就明价标码了“彼得·帕克专属”一样,带上了淡淡的奶香和男孩血气方刚暖呼呼的热量。我亲眼看着彼得瞬间就爆红了脸,显而易见的红晕逐渐攀爬上他的脸庞,衬得那双从糖海里捞出来的棕色眼眸更加闪闪发亮。他像是被我猝不及防的告白砸晕了,瞠目结舌大半天愣是没吐出一句话。


  意料之中的结局,我丢掉了刚才气势汹汹的勇气,仿佛隐隐被拽入了深渊,浸泡在无法言喻的苦涩之中。


  “噢!嗯......”他总算是反应过来了,喉结滚动吞了口口水直视我的眼睛,因为紧张而有些沙哑的小奶音结结巴巴地吐露自己的心声,“谢谢......不不是!我我也、我也喜欢你!”


  等等,什么?


  我忍不住屏住了呼吸,期待已久的回应让我突然产生了难以置信的恍惚感。这个房间,他的白色T恤,和我紧紧握在手里的小蛋糕一点点染上了斑斓的色彩,破开纷乱的明媚的光充斥了我的视野,朦朦胧胧地将我拉进了梦幻的世界。


  “你、你说你也喜欢我?”我巴巴地眨了眨眼睛,拽着轻飘飘的语调向他再次确认。


  “对,你没听错。”将心里话说出口的彼得悄悄将手上的汗蹭在T恤上,他睁大水漉漉的眼睛,清亮的目光里只倒映出了我的身影,“那这样......我说,你愿意当我的女朋友吗?”


  我用指甲用力地掐了下自己的手心,疼痛感作为法官落锤宣告了一切真实的存在。仿佛只在瞬间这段现实的音频被我存在脑海里回放了好多遍,彼得甜糯糯的笑容里飘起了粉红的泡泡,还有那句、那句——


  你愿意当我的女朋友吗?



  天哪上帝,我收回前言,他不是柠檬味儿的。


  他肯定就是草莓味的彼得·帕克。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特别感谢@春江那个花月夜♪ 提供的帮助!

小小声求小红心求评论!辣鸡作者就靠红心和评论支撑了(喂)

ヾ(◍°∇°◍)ノ゙

第六章点这里 6

评论(15)
热度(21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是恩承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