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是恩承_

【原创小段子】Alice

  爱丽丝还只是个小孩。


  她有一头漂亮柔顺的金色长发,而那双时常闪烁着新奇光芒的蓝色眼睛就像是上帝亲手赐予的宝物。她的母亲会在每天清晨为她穿上层层叠叠的蓬蓬裙,手巧的仆人对着镜子一翻一飞为她系上大大的蝴蝶结——她被打扮成精美的洋娃娃的模样,宴会上每个人见到她都会由衷地赞叹她的可爱。仰起头的母亲掐着她的手逼迫她露出僵硬的微笑,没有人发现爱丽丝其实并不喜欢这样。


  我还只是个小孩呢——不对,爱丽丝已经是大人了!她垂下头气鼓鼓地想。


  于是爱丽丝大人偷偷溜出来了,她带着她的小皮鞋,在后花园里踢踢踏踏跳着不知名的舞曲。柔和的月光笼罩着一切,将周围鲜艳的红玫瑰染成了皎洁的白色。这里是爱丽丝的秘密基地,在花园最深处隐藏的一条荒无人烟的小道,爱丽丝骄傲地相信除了她没有人知道这个地方。


  爱丽丝闭上眼睛享受难得的自由时光,寂静的花园里只有鸟儿小声的鸣叫。没什么和以前不同——可她突然听到了从远方传来拉着长调的歌谣,不是宴会上那种雍容的交响曲,是一首熟悉的歌谣,她觉得自己可能在很久、很久之前听过。流淌在她血液里冒险的勇敢隐隐兴奋起来,爱丽丝歪了歪头,慢慢地走上前。


  那歌声愈发近了,爱丽丝感觉自己模模糊糊地听懂了一些。


  “......When you're rife with devastation.There's a simple explanation:

  你的生活很不如意,让我为你揭开谜底”


  哇,它说对了。爱丽丝惊叹地想道,它要为我揭开什么谜底?


  “You're a toymaker's creation,trapped inside a crystal ball

  你只不过是个玩具,被困在那水晶球里♪”


  好吧,这话我可不喜欢。


  爱丽丝潜意识赞同了这个说法,不过她不愿意承认。女孩苦恼地晃了晃脑袋,大大的蝴蝶结依旧不以为动,只是有些金色的发丝调皮地黏在她的脸颊上。她继续走上前,紧紧盯着歌声传来的地方。


  “And whichever way he tilts it.Know that we must be resilient

  当水晶球被人颠倒,只能默默忍受煎熬♪”


  白色的身影在灌木后面若隐若现,爱丽丝睁大了眼睛,看着他走到她面前。男子穿着笔挺的执事马甲,爱丽丝略过从他手上垂下的金色怀表,抬起头仔细地观察他的相貌。他戴着单边眼镜,被梳得整整齐齐的银白色长发在身后用发带简单绑了个马尾,狭长的红色眼眸一片浸过的温润。爱丽丝的视线继续往上,一个既定的事实让她惊讶地张大了嘴。


  毛茸茸的兔子耳朵。


  “......白兔先生?”


  爱丽丝有些不确定地喊道。她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她的眼前真的站着一个长了耳朵的绅士模样的男人!


  “嘘......等等,我还有一句。我们要坚持唱完它,对吗?”白兔先生笑着眯起了眼睛,小声对她说道。


  是这样没错。爱丽丝想了想,眼神里流露着无法隐藏的好奇,却还是乖巧地合上了嘴。


  “We won't let them break our spirits.As we sing our silly song.


  我们不能就此放弃,唱起那淘气的歌谣♪”


  白兔先生松了一口气,像是某个重要的任务终于完成了一样。他抬起手看了看自己精致的怀表,确认时间无误后才满意地朝爱丽丝展开了笑容。


  “Good evening, my dear Alice.♪”



我永远爱爱丽丝!!(举臂欢呼)

歌词来自Gypsy Bard,小马大法好!

更新有点卡....大噶再等等我我会赶紧写的....!

评论
热度(8)
©是恩承_ | Powered by LOFTER